一、前言

什麼是「團圓」?

我那無可救藥的腦袋忍不住偷偷想著,

「團」「圓」除了團圓的含意外,

現在竟然又多了個政治的意涵。

到底誰跟誰團圓呢?

到底在哪兒團圓呢?

團圓團圓,團團圓圓,可不是快變成熊貓的代名詞了!

政治的議題一點都不有趣,還是來欣賞可愛的熊貓吧!

 

二、概述

2008512所發生的四川大地震,讓臥龍自然保護區

的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包括圈養設施在內均遭受嚴重破壞,

經濟損失近20億元人民幣。至於災後重建工作將於2009

春季全面展開,預計花費2.7億元人民幣,約需3年半的重建時間。

我們在20069月及20078月兩度造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每次停留時間都是約90分鐘。

這裡的熊貓們已經很習慣遊客的陣陣搶拍

不像木柵動物園的「團團」「圓圓」會緊張到動作停格

 

三、照片欣賞

剛出生不久的小小熊貓可照相,但是不能使用閃光燈!

 

保溫箱裡的小熊貓可照相,但也是不能使用閃光燈

 

咱們哥倆好、寶一對。

 

我給它用力地、拚命地塞!

 

啥?你要走了唄?

 

我走先…….

 

我不太舒服……

 

怪了!肚子真的有點

 

今天我要「」病號囉!

 

鬱卒啦!

 

導覽手冊

 

導覽手冊

 

導覽手冊

 

 

下一篇: 我也有「團團」「圓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