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石磐步道

這條1.7公里的步道,經過林務局一年整建後,

2005522重新開放。

由於此步道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同行的一大群小朋友極盡目力

都想要捕捉自己父親的擊球英姿。

 

深深淺淺的,大大小小的

 

小白球是面對風暴與海嘯的最佳療傷止痛藥

 

從產業道路右邊小徑的斜坡走下去其實不難,但對一手拿支沉重的

五百萬大傘,一手牽個小一男生的我來說,泥濘的石子路絕對是

嚴苛的考驗

 

我沿途不停地左右換手以保全胳臂,又得一路小心翼翼地

護持別人家的孩子,深怕他一個踉蹌給跌到山腰去。

所以,見著任何生態群相,舉凡蕨類樟楠科植物樹蛙

赤蛙等,我眼裡全是小石頭水窪啦!

沒有第三隻手分神來攝取山林美色,憾事再添一樁。

傘下的人生,「解放」的世界。

 

優雅的標示完全融入自然中

 

不賣票的票亭,只需領取通行證,出口處繳回即可。

 

因為唯一,所以珍貴。

 

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trail.forest.gov.tw/RT/RegionalTrail_01.aspx?TrailID=0100200017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2002128正式成立,目的是為了推動及保存台灣文化

 

大紅燈籠高高掛,的確有「傳統」的味道。

 

「目仔窯」紀念品販售專區,此處還殘留著年味。

 

此款花色與此等眠床,只能往古董街找去。

 

學那綠頭鴨信步走著.......

 

「三人,行不行」?連孩兒都知「三人行,不行」!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老伴,明天吃素喔!

 

瞧你們儷影雙雙,為何新郎不是我

 

宜蘭餅就是改頭換面的牛舌餅,厚度僅0.1公分的超薄脆餅。

 

這位小姐在宜蘭肯定超人氣,市區裡舉目望去都是她。

 

早上十點來,就可以享有一整排的寧靜詩意

 

文昌祠,備有出將入相的左右門。

拱門裡保守住莘莘學子的殷殷期盼

 

這是啥?字都反啦!

 

…….原來是版畫拓印DIY免費體驗。

 

看到這些裝飾甕,忍不住想起韓國的泡菜甕

 

大家趕快來看……

 

什麼啊?

 

傳統藝術中心入口網

 

上一篇: 2009/2/28-3/1礁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