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像一張溫柔的網

網住二個偶遇的人生

 

生離死別的經驗交換

喚起心中蟄伏的真我

 

我和她各自努力生活

活出繽紛的春夏秋冬

 

冬季戀歌已停止傳唱

暢意人生今即將揚帆

 

帆兒盡力包裹眾生苦

苦中行善樂見她重生

 

(p.s. 這次的是真我是友人。)

 

後記

友人阿莉為文如下,回應上一篇這些日子以來以她為藍本的故事;

其字裡行間的口吻平靜無波,倒顯得我煽情無知。

看來,隔靴真的不能搔到癢處。

 

當我看到阿莉的回應,心中的大石已然放下。

期待在修行這條路上,她能發揮己力幫助更多人,並做好今生的功課。

 

人生沒有過不了的關卡,關關難過也要關關過。

只要有信仰就會產生力量,不論是由何方神聖帶領,

一定要對未來抱著希望。

 

當你願意付出,更能看到己身的富有,路也就更寬廣了。

 

徵得阿莉同意,把她的心境與關心的格友們分享,

並請大家不吝給予祝福。

 

阿莉是這麼寫的:

 

為了回應妳的假想,我把真切的想法給寫了下來與妳分享。

 

同一支筆  同一雙手

但心已不再放肆的感受

不再著墨男女情愛幾許

 

是逃避  是壓抑

是解脫  是提升

是什麼 已不再重要

 

盼得清清淡淡的

度過每個又醒來的日子

讓心安住

不再隨浪起落

不再隨風搖擺

 

安住

直到幕落下的一刻

安住

直到通往淨土的一路

 

不再有傷

不再輪迴

 

上一篇: 這些日子以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生 解脫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