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芳中

你望進我靈魂的深處

來不及思索當中蘊藏的情愫

回應還在找適當的切入點

但籠罩在你四周的詭異氛圍

讓我選擇自以為是的人間蒸發

 

驟然地出現在眼前

說著些武斷霸道的言詞

憑藉的是何種信念

讓你對陌生的我如此執著渴望

要承諾不再無故消失

我竟應允得流暢自然

 

從你熾熱迫切的眼眸

我瞧見雀躍的自己

海枯石爛的愛情神話

當真會由我們實現

你敞開心房與胸膛

我躺進看似安全的臂彎

 

毅然決然拋下疑惑與過往

我沉醉在甜膩的蜜意

雖鎮日擔憂處於腥風血雨中的你

卻甘心成為末日鴛鴦

彼此信守的誓言

會是墓誌銘上最耀眼的註記

 

爾虞我詐的江湖險路

官兵強盜的遊戲鐵則

終將你絢爛地結束在熱鬧的街頭

心中帶著預知的清明

嘴角流洩出這樣的遺言

Bye bye blackbird

 

從取走你性命的兇徒口中

我親耳聽到這些優美的音符

有形的囹圄

再也囚禁不了已被釋放的靈魂 

我看到彼此在悠揚的爵士樂裡

快樂自由地旋轉飛舞

 

後記

 

他們是這麼描述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

──史詩動作警匪片

圖片來源: Photowant.com

 

我卻看到汨汨流竄的款款深情……….

圖片來源: Photowant.com

 

絕對的好萊塢,

沒有冷場的空間,

讓觀者保有各自的感動

 

 

這是一個被英雄化的銀行搶匪約翰狄林杰(John Dillinger 1903-1934)

的真實故事;但電影也不忘在情愛上呈現虛幻美化誇大

一貫手法。

圖片來源Wikipedia

 

被聯邦調查局胡佛局長(JEdgar Hoover)稱為頭號公敵

(Public Enemy #1)此為John Dillinger懸賞海報

圖片來源Wikipedia

 

John Dillinger斃命的現場──傳記戲院(Biograph Theater)。

FBI當年(1934)的檔案照片。

圖片來源Wikipedia

 

20076月拍攝的傳記戲院

今昔相比,不勝唏噓。

圖片來源Wikipedia

 

劇中的女友Evelyn Billie Frechette(1907-1969)確有其人。

她在1933年底初識Dillinger,兩人同居約半年後

即以窩藏罪犯的罪名被捕,入獄服刑2

最後死於癌症,得年61歲。

圖片來源: WGBH American Experience

 

 

上一篇: 帝國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