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秧秧(陳意涵飾)是個靠打工賺錢的小女生

 

姊姊小朋(陳妍希飾)是個聽奧的儲備游泳選手

 

天闊(彭于晏飾)是個懂手語的便當外送員,

他的爸媽(羅北安飾/林美秀飾)經營燒臘店。

5個人如何掀起感人的波瀾?

 

 

水中蛟龍般的身手

我醉在優美的律動

肩頭扛著沉重負擔

眼底只見妳的夢想

 

慈父交付神聖使命

艱難險阻不值一哂

成就妳而忘掉自己

原來偷夢賊就是我

                                ~妹妹秧秧

 

 

心疼妳不敢夢未來

鎮日奔波在各路口

辛苦累積蠅頭報酬

若得獎牌亙古多金

 

但是身軀難敵火神

濃煙嗆傷資格喪失

壓力在酒精中解放

是時候該各自分飛

                                ~姐姐小朋

 

 

輕盈的身影如水鳥

跳進我未設防的心

巧笑倩兮認真執著

魂縈夢繫君子好逑

 

平地驚雷陡生誤會

茶飯不思心繫佳人

若是我強壯如大樹

你是否願意永停息

                                ~男生天闊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

夫妻倆做著小生意

胼手胝足和氣生財

犬子乖巧任勞任怨

 

年少情懷輾轉不安

無須言明鼎力支持

因為你讓我們放心

愛是不需說的語言

                                ~爸爸媽媽

 

 

不懂我在說什麼嗎?

不出內心澎湃洶湧?

不明為何哭笑頻仍?

                                    ~寶人聽說

 

聽奧已在9/15閉幕,但請支持國片聽說………..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聽說聽說很好看?』

『不用聽說,我說聽說真好看!

 

 

 

上一篇: 姊姊的守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