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好想一想..............

 

沒想到我摯愛的丈夫竟會提出這種要求……….

 

命運多舛的我並不是被人捧在掌心的明珠,從小就被送離原生家庭,

以至今仍無法理解的理由,被迫成長在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端詳自己兒時清麗可人的照片,不懂生父如何忍心切斷骨肉親情?

當時已作古的生母想必也替我忿忿不平吧!食指浩繁的苦楚很磨人,

但一個小小孩能吃得了多少呢?再說,為何不是孿生的妹妹而是我?

 

養父母膝下猶虛,想來生父必以為他們會珍視我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孰知醒不來的惡夢就此如影隨行!

 

從有記憶以來就知道,自己是戶口名簿上明文記載的養女,也是養父

常掛在嘴上說的米蟲」。考上明星高中卻只能選擇唸商職,還要到工廠

去當女工;假日也活在斯巴達式的高壓管理下,不知賴床的滋味是什麼。

面對不斷的冷嘲熱諷與金錢剝削,我都當成是對自己的磨練與考驗。

 

曾偷偷希冀得到養母的溫柔慰藉,但從初潮時她幽怨嫉妒的反應才知,

我有她沒有的東西。養母自認是個對不起丈夫的殘缺女人,為了彌補

不能為他生個一男半女的遺憾,凡事都以養父馬首是瞻,把自己縮小到

沒有聲音的地步。從此我確知,權益只能靠一己之力爭取

 

翻身最快的方法就是翻書。養父母處心積慮要我商職畢業後全心工作,

回饋他們的養育之恩,但我唯一想走的路是讀大學和出國唸書。

孤女想脫離掌控的渴望看在唯利是圖的養父眼裡,是可忍,孰不可忍!

一場預期的家庭風暴,如火如荼地狂掃橫劈;我,仍屹立不搖。

 

在無數個長跪的夜晚,透支的體力已讓我產生幻聽幻覺;一位自稱是

我生母的美麗女人,邀請我和她一起展翅飛翔。於是,內在那個脆弱無助的

小女孩,努力走訪一間間小小的藥房,搜集一顆顆可以讓人沉沉睡去的靈丹,

期待羽化登天。某一天,將藥丸一仰而盡。

 

躺在醫院的小床上,養父母丟下一句:『妳怎麼不真的去死一死算了!』,

我才如夢初醒。十幾年來的身心折磨,不該以這麼軟弱的方式做總結;

撒嬌般的自殘,只會贏得訕笑罷了!撐起虛弱的身子,我請求他們

讓我考夜間部大學,除了學雜費會自理外,白天還會去上班賺錢。

 

如果你以為養父母需款孔急就錯了!即便他們不願意承認,親友們

都知道我是帶財童子。自從他們領養我之後,養父經由生父的提攜而

平步青雲,事業一帆風順。至於為什麼凡事都要用錢來衡量,吝於給我

溫情與擁抱,直到現在都還找不到答案。

 

靠著省吃儉用及努力工作所得,即使背負著不孝的罪名,最終也實現了

遠走異鄉讀書的夢想。如同放出囚籠的鳥,首次嘗到自由的喜悅與甘甜;

在大蘋果的見證下,我和家境頗佳的他結婚了。

 

養父母所帶給我的困擾幸好有太平洋的阻隔,雖常有半夜三更的熱線,

讓我的心神煩亂不堪;但在他的全力支持下,日子倒也愜意幸福

 

不知是否長期的缺乏安全感作祟,錢對我來說也變得非常重要,

最好每一分錢都能被妥善運用或直接存入戶頭。生長環境差異頗多的我們,

原本並不介意種種認知上的差距,但迥異的價值觀其實是口角不斷的

癥結所在。

 

生活上有太多太多的衝突點,在基於彼此相愛的理由下,各自隱忍退讓

殊不知懷抱的深水炸彈越多,所影響的層面早已不是我們所能控制。

我的不滿表現在5年前罹患卵巢癌,而他是對我愈來愈冷淡………

 

今天,他竟然無預警地提出離婚的要求!

我,要好好想一想對策………

 

http://mymedia.yam.com/m/3242332

 

上一篇: 擺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