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完星星及看過日出,沙漠還有什麼驚奇值得另闢一篇呢?

造型各異的雪花石確實值得再看一眼………

 

是哪一種豺狼虎豹在此遠眺沈思?

 

該吹何種狂風才可呈現如此的雕琢

 

對峙,一觸即發的蠢動。

 

呵呵……恭喜自己熬過寒夜嗎?

 

冬季的沙漠在入夜後會降到5~0C,若想要浪漫地露宿在星空下,

「以天為被,以地為床」,在實務上純屬不可能的任務。

想看看我們在沙漠中的五星級飯店模樣嗎?

能有頂遮風擋沙的帳篷

是坐享貝都因大哥們辛苦的搭建與拆卸,

十足感恩!

 

一間間的小布屋,一個個的沙漠夢

 

若曾有夢已不復記憶,

但此刻竟仍能感受到當時如冰棍瑟縮在睡袋裡的自己。

記得心裡反覆地問著:『夜,怎如此漫長?』。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

外頭的刺骨寒風卻絲毫不留情面,

還給我們奮力的擁抱;

幸好貝都因大哥已升起營火為這些亞熱帶的嬌客們送上陣陣暖意。

但麻痺的四肢是需要更多的動力,於是………

請問…….這些是哪來的人蛹

 

其實套在腳上的是昨晚各自睡袋裡的新內袋

 

除了是廢物利用外,也藉由袋鼠跳的競賽達到暖身的目的。

 

此番競走的獎品就是笑聲不斷及四肢末梢些許的回溫啦!

 

這是……更衣室嗎?挺漂亮的。

 

『咦?這麼多人在等著換衣服啊?』

『呵呵………小聲點!在那個啦!

『哪個?』

『就…….那個嘛!』

『喔~~!原來是那個喔!』

 

抱著一堆是要閃人了嗎?

 

沙漠野營時,每人發了2大瓶礦泉水;除了飲用外,也可刷牙洗臉。

在旅行社所製作的守則中特別強調:

《沙漠本來就應到處是「沙」,

但「沙」並非等於「髒」,

故請勿一直浪費水洗手,

請習慣「沙」的世界,

畢竟這裡是沙漠!》

 

團員們紛紛往車子的方向走去,是該向營地道別的時候!

 

大哥,能不能請您高抬貴手,別再飆車好嗎?

 

8:30離開野營地後,往舊的白色沙漠前進。

約莫半個小時就來到褪色的白色沙漠,雖風華不再,仍有可觀之處。

 

盡收眼底的美景

 

兩位的還沒夠嗎?

 

再怎麼尋也比不上您!

(中間這位是領隊,一年後便嫁給一位埃及人。)

很感人的賀卡,更像是愛的宣言

結婚照未經當事人同意,故不予以公開。

祝福他們百年好合

 

大蘑菇報到!

 

就這麼輕易地被取代,誰能理解我的無奈

 

在返回開羅的途中,又再行經水晶山

或許是我們眼中渴望的神情感動了領隊與導遊,

獲得了最後一次徜徉沙漠的機會。

 

風沙仍沒有因為我們即將離別而手下留情。

 

………….

 

這是表定的最後一個行程──「森林溫泉」,

算是補償我們昨晚與「和平共處嗎?

如此大剌剌地…….

 

呵呵…….足浴而已啦!想太多囉!

 

溫泉對我們來說是休閒娛樂,但對沙漠說來是自然寶藏

在綠洲溫泉還留下了一些特別的回憶………

嗨!我沒攜帶任何武器喔! 不信你看

 

好吧!我允許妳可以在我們身邊隨意逛逛。

雖然我們驢子的價值比馬低,但適應能力比馬好,

而且對危險相當機警........

意即妳千萬別輕舉妄動!

 

我跟你說,這幾位觀光客還算上道

沒做什麼危及大夥兒安全的事.......

咱們的驢脾氣暫且收著吧!

 

怎麼驢兄弟跟我一樣也有種依依不捨的神情?

 

我想,我們再也不會相遇在撒哈拉沙漠………

請你帶著我的祝福

而我會別著你的笑容

各自走向人生的旅程。

 

上一篇: 沙漠巡弋()──在撒哈拉數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