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一句順口溜:「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到上海,不知錢少;

不到海南島,不知身體不好。」;而我想說的是「不跟團坐車,不知

上廁所的真正意義。」

 

隨車的導遊小姐是個六十開外的歐巴桑,和寶媽的氣功隊已有多年的

旅遊合作經驗,她的名言就是「有廁所就要去上」。以下列舉幾個

很特別的假上廁所之名XX之實的案例

 

1. 這是什麼宮廟?

話說才開了一個小時車程,善解人意的導遊OBS體恤一車的老人,

便在礁溪交流道旁的某宮廟下車,讓大夥兒小解。我原本覺得對神明失敬,

如此大張旗鼓地辦「這種事」,後來才發現是自己好傻、好天真。

 

下車時,宮廟的執事先生早已備妥一大把點燃的香(事先通報過了嗎?)

大家行禮如儀,一一參拜。(有拜有保佑,其實無妨。)

 

此宮廟以財神當主神,並「研發」出一條「七星轉運橋」。

大家依序排隊走「橋」,途中還可藉機敲鐘開財運。

(我原本落跑去外頭拍照,但沒啥看頭又踅回來等敲鐘。)

 

在此「橋」的盡頭有位宮廟的「志工」等在那兒,

用樹葉和水幫下「橋」的人「灑淨」。

(對這點我就有些意見,因為方式太粗糙與隨便,做秀成份居多。)

 

重點來了!灑淨完後每個人領一個「招財錢紅包袋」,而且「請勿拆開」;

接著會面對功德磚/瓦的「攤位」,還有數個熱情邀約的志工。

寶媽快手快腳已捐了200,認購了一塊;她看我一臉不解,

建議樂捐100元就好了。

 

八成是懾於這隻神獸的威嚴,我儍傻地「做了功德」。

 

禮尚往來的道理我當然懂,拿了1元招財錢紅包肯定日後大富貴,

捐點小錢不算什麼;但真的沒見過一間宮廟同時擺放6(或以上?)

功德箱,實在是太讓人匪夷所思了!

 

誠心希望信眾的捐獻真能讓濟公活佛早日買地建廟

 

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宮廟?不詳!

但真的有好多洗手間,確實提供這項服務。

 

2. 這是什麼冰店?

遊覽車約莫開了80分鐘,又到了該下車XX的時間。

 

雖是家57的老冰店,但早上9:30吃冰的人應該很少吧?

所以一行人魚貫進入洗手間倒沒造成店家太大的困擾。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牆上掛滿了名人來訪照簽名留念,當然也不乏

報紙的推薦報導。找找看你認出幾個人?

 

 

 

伍佰啊?

 

 

 

 

魏德聖導演,請給我賽德克·巴萊!

 

店家非常客氣,讓我隨意拍照,也不會一直兜攬生意;

而我們就真的不客氣,拍拍XX就閃人囉!

 

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冰店?不詳!

雖沒有吃到它的古早味,但濃厚的人情味確實滿溢胸中。

 

3. 我知道這是什麼餅店!

第三天由台東沿著花東海岸公路回台北,到晚上7還沒吃晚餐;

一整車的大叔大嬸都陶醉在卡拉OK中,倒也不在乎是否飢腸轆轆。

此時導遊OBS插播告知餅店來電詢問會不會過去(行程表沒寫啊!)

雖過了打烊時間仍會等我們。OBS去上個廁所也好,因為待會兒

餐廳的洗手間比較少。好一個絕妙的理由!

 

蘇澳交流道300公尺 就到了開幕不到半年的宜蘭餅發明館

巧笑倩兮的劉家千金站在大看板上歡迎大家光臨。據劉瓊鎂

自己的部落格記載,她已不是空姐,目前在發明館上班。

啊?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有位好漂亮的服務小姐在接待,

會是本尊嗎?不會吧?劉小姐可是品牌經理呢!

 

要買宜蘭餅嗎?等你們等很久了!

 

從黑夜等到白天

呵呵….沒的事,這是假的藍天白雲。

 

女兒如此美目盼兮,代言不假外求。

 

個人覺得宜蘭餅最出色的地方就是代言人啦!

 

它們的價位其實不貴,以近來常見的桂圓蛋糕來說,

8個裝才120,送禮也很體面。

 

所謂的宜蘭餅就是宜蘭版的超薄牛舌餅,厚度約0.1公分 。

這裡的綜合宜蘭餅有9口味,分別是鮮奶、楓糖、三星蔥、

乳酪、海苔、香椿、椰香、咖啡及竹炭芝麻,真的超乎想像。

9包裝才300元,不禁讓人想哭不是太便宜,而是已在車上

跟導遊OBS訂了不知何家的三星蔥宜蘭餅,也是3100元。

 

斥資上億元打造的宜蘭餅發明館有各種活動內容,包括牛舌餅

DIY課程糕餅館導覽工廠生產線參觀等,屬於宜蘭縣觀光工廠之一。

雖已過了開放時間,但一樓的賣場、傳統糕餅婚嫁禮俗介紹及古今製餅

器具展示等,倒是歡迎選購參觀喔!

 

面對栩栩如生的假人,總有些怪異的感覺…….

 

古意只能追憶。

 

精緻的轎子!

 

外頭那輛車該不會真的是在等大小姐下班吧?

 

製餅器具展示~~

 

 

 

 

一樓賣場的另一側有產品年鑑及名人堂的圖文展示,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天花板,挺像一塊塊的牛舌餅呢!

 

 

 

這是一家遠近馳名的餅店,我們有消費,當然也參觀了

導遊OBS口中有比餐廳更多間的廁所啦!

 

 

待續...........

 

 

上一篇: 礁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