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依照平日的習慣在進入餐廳時便詢問是否可以拍照,站在訂位名單前的

櫃檯小姐似乎很訝異有客人會多此一問,微笑告知當然可以。當時是午餐

剛開始的11:30,有約莫10位早到的老人家而已。

會這麼在意是上一篇WASABI到的時候已人山人海,沒有機會在入場時

詢問服務人員,所以誤拍了店家(雖然在格海裡光是WASABI台北101

的圖文就有346)。這次當然秉持一貫的原則,以禮相詢。

 

其實我只是喜歡拍一些美麗的buffet菜色,讓小格的文章有些軟性的東西,

並非想當美食評論家;而且老實說,好不好吃是個人觀感的問題,

我一向不著墨在這個地方。

 

入座前先行至餐檯拍照以求菜色的完整性,其間還有可愛的大嬸跟我說

這家的東西很好吃。沒想到此時一位先生對我搖搖手表示不能拍照

啊?是怎樣?

 

我遂趨前向其表示已先請教過是可以拍照的,他還是說不行;為了表明

我並非無的放矢,告知在進門前有先請問過一位小姐,他還要我遙指是

哪位,並大步向入口櫃檯走去。頓時對當初那位看來頗具資歷與權威

的小姐深感抱歉,希望沒為她帶來困擾;繼而對管理的不一致不敢茍同。

 

說實在的,部落客的食記鮮少有過激的批評言詞,或者是蓄意抹黑攻擊,

大多是格主們用餐的美好經驗分享。若是偶有微詞,也是希望店家

能再更進步。換個角度想,格主們用心地把餐點拍得讓人食指大動,

應該會有不少人因此而想親自去品嚐,我自己就曾因為格友們的食記

而有多次美好的用餐時光。

 

誠懇地期望店家若因為種種不需為外人道的理由而不准拍照,請在門口

貼上明顯標示;若沒貼告示又不准拍照,也請做好員工訓練,

讓上下口徑一致,不論是本國客人或外國客人都不能拍。

店家原本就有不給拍的權利,但不要因人設法,讓人無所適從。

 

以下照片是在被制止前的5分鐘內所拍,若店家看到應該也會滿意吧?

這篇就不開放回應,大家隨意看看即可。

 

 

 

 

 

 

 

上一篇: 台北老爺大酒店Le Café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