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光聽三個傻瓜」的片名就會有想看的衝動或慾望嗎?…….不會!

如果告訴你「三個傻瓜」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你相信嗎?

 

下面這21片子是我這一年來進戲院的成果,計有阿凡達魔境夢遊

特攻聯盟艋舺一頁台北鋼鐵人2葉問2羅賓漢波斯王子:

時之刃暮光之城3:全面啟動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嗜血童話通天神探狄仁傑超危險特工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陪妳到最後色遇、三個傻瓜、愛情藥不藥。

 

根據維基百科2010(52)大台北地區週末電影票房冠軍

30電影中,我已看過13,是不是因此能讓我在推薦「三個傻瓜」時

增加點說服力呢?

 

它是部印度片? 沒錯!就是很愛使用人海戰術讓大夥兒在片中

載歌載舞印度片。還記得很夯的「貧民百萬富翁」最後一幕嗎?

男女主角跟著一大堆舞群快樂地在車站裡跳舞的場面或許觀影的同時

會讓人啞然失笑但這就是寶萊塢電影的最高精神指標

 

如果你因為不喜歡華麗的印度風歌舞而對「三個傻瓜」卻步,那將會是

很可惜的事。怎麼說呢?寶萊塢電影監製Rajan S. Kambli曾說過:

一部好的電影應該包括音樂對白表現方法。』,所以印度在

電影上映前會先推出電影歌曲的CD來測試市場的反應,

如果歌曲大受歡迎,電影就有了賣座的保證。

 

既然是印度人逃離現實的方法,年產一千部電影的寶萊塢

怎能不加入這個元素呢?

 

那麼「三個傻瓜」是部歌舞片囉?當然不是!

只是加了動聽又動人的歌與舞,讓主軸中帶又淚中帶

先來欣賞這首描寫主角藍丘個性的歌曲──

Behti Hawa Sa Tha Who》(請務必連結)

 

他曾像風一樣自由

也似風箏翱翔天際

他去了哪裡  讓我們去尋覓

 

我們被走過的路引導

他卻在獨闢自己的蹊徑

路途艱難卻毫無憂煩

 

我們常為明日愁顏

他卻只顧暢享當今

讓每一刻活得充實

 

他來自何處

觸動你我心弦卻又消失不見

他去了哪裡  讓我們去尋覓

 

烈日之下他如同一片林蔭

大漠之中他像是一片綠洲

對受傷的心他是良藥一劑

 

恐懼將我們桎梏於蛙井

無畏的他暢遊於海天之際

毫不遲疑地迎接浪濤

 

他如一片浮雲獨自飄逸

卻是我們最好的知己

他去了哪裡  讓我們去尋覓

 

三個傻瓜」的故事架構其實很簡單,不會像「全面啟動

讓人尋思良久但越是生活化的題材越能直指人心

 

你覺得生活中最困擾你的是什麼呢?

家庭、學業、工作、友情、愛情、親情還是人生的方向?

你怎麼看待每天發生在你周遭的事?

你又怎麼看待你自己?

 

我喜歡「三個傻瓜」裡的一些看似簡單易懂,卻又發人深省的話;

它們有時出現在旁白,有時是躲在歌詞裡。

 

從出生我們就被灌輸 生活是場賽跑

全速前進 否則你就會被踐踏

甚至包括出生 你也得和另外三億個精子賽跑

我的命運之戳就此蓋下

至於我想做什麼 從沒人過問

 

還有一首歌名是《Aal lzz Well》(請務必連結)也很有意思,

一樣是印度式的群舞,但很有創意。

 

當生活失控時   輕顫你的雙唇

輕顫你的雙唇   讓哨聲吹走煩悶

Aal lzz Well(一切順利)

 

小雞們不會知道雞蛋的命運

破殼而出還是會變成蛋卷

沒人知道未來怎樣

 

輕顫你的雙唇   讓哨聲吹走煩悶

讓哨聲吹走煩悶   喊吧

Aal lzz Well(一切順利)

 

嘿 兄弟們

Aal lzz Well(一切順利)

嘿 姐妹們

Aal lzz Well(一切順利)

 

困惑越來越多   方法卻沒有幾個

終於有了方法   不過等等   問題是什麼

 

如果脆弱的心   害怕得快死去

用個簡單的謊   就能讓它平息

心是一個傻瓜   會相信那咒語

 

輕顫你的雙唇   讓哨聲吹走煩悶

讓哨聲吹走煩悶   喊吧

Aal lzz Well(一切順利)

 

酒能趕走獎學金   卻趕不走我的憂鬱

薰香點燃悲慘命運   而上帝卻不見蹤影

小羊羔們不清楚牠的前程

是被做成烤肉還是被剁成肉醬

 

沒人知道未來怎樣

輕顫你的雙唇   讓哨聲吹走煩悶

讓哨聲吹走煩悶   喊吧

Aal lzz Well(一切順利)

 

很多事不都是這樣嗎?

當「」定了,一切煩惱也就豁然開朗!

擔憂害怕哪一次「有」濟於事呢?

平時我們得多練習:解決問題四部曲──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再加上這句魔咒~~Aal lzz Well(一切順利)

 

另外有一條很短的歌,好聽又悲傷。

Give Me Some Sunshine

 

我這一生   都為別人而活

哪怕只一瞬間   讓我為自己而活

 

給我些陽光   給我些雨露

再給我個機會   我要再次成長

Give me some sunshine, give me some rain.

Give me another chance I wanna grow up once again!

 

劇中唱這首歌的學生最後承受不住壓力跳樓自殺!

該反省的人恐怕不計其數吧?有包括你嗎?我深切反省中.......

 

三個傻瓜」的片尾用這句話做總結──

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每個人對卓越成功的定義都不同,在法律的範疇內做自己想做的事,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勇於承擔自己所做決定的後果,那就是個成功的人生。

如果每個人都能尊重別人的選擇,那麼這就是個卓越的社會。

 

p.s. 強烈推薦大家去看「三個傻瓜」,目前台北只有3家戲院上演,

       分別是信義、日新威秀影城及國賓長春影城

       片長近3個小時,絕對物超所值!

      

 

上一篇: 貧民百萬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