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打出一張陌生的巨照,

Van說這是他人生的高潮,不是低潮。 

後來才意會到是如雷貫耳的尿尿小童照,

此番的加強放送版,這就是豁達的范逸臣。 


 

追星不是我的本色,演唱會只是新聞裡的片段。

在減薪裁員的不景氣階段,2800元可以買18615元紅豆麵包,

能當半年的早餐吃,而我竟選擇視聽饗宴3小時。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都是…..

「海角七號」惹的禍啦!

 

不管藍綠如何撕裂台灣,每個人心底那可愛、善良及溫柔的小小我,

藉由此片暫時得以在戲院放膽地共享與交流。

 

出了戲院,紛紛又戴起各式面具,在個別的殺戮戰場爾虞我詐。

「海角七號」像是寶貴的童貞,曾失去過的都想要去追回。

 

隨著口碑的堆疊,海角的效應被推到天涯,海角的效益更是雨露均霑。

金馬的光環讓Van的演唱會成為海角另一種形式的慶功宴,

至少我是基於這個理由的。

 

搖滾與抒情交錯鋪陳,狂野煙燻和文質彬彬對應,

范逸臣,一個很難做自己的人。

 

深情款款的詞曲,透過Van飽含意境的雙眸,

比第一張專輯的純淨更易打動人心。

但王子的包裝是迎合市場的假象,

內藏的爆發力需要出口,所以「無樂不作」。

 

搖滾的Van,真實的范逸臣;

考驗著抒情的Van,假面的范逸臣。


 

褪去阿嘉的披掛,Van能再創另一個高峰嗎?

下一步的范逸臣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

 

未來在堅持裡,

堅持在現實裡,

而消費者一起成就了現實。

 

後記:

 

7:30的演唱會於7:50正式展開,全場整整發燒3個小時,

我們的座位在21C319號~21號。

附近有許多人都是闔家光臨,小朋友超多,

父母荷包想必是大失血,「海角七號」不凡的魅力再次得到驗證。

 

 

 

人手一支的螢光棒譜出特別的星空,

八千多個光點凝聚對Van及阿嘉的熱情,

停不住的還有隨著節拍使勁舞動的手。

 

不論是視覺系的Van跳入水中的噱頭,

抑或是斷翅蝴蝶飛時的片片翩翩羽翼,

最精彩的其實還是音樂本身。

 

 

可以想見也符合期待的是壓軸的海角樂團。

瘋了不是天氣,而是現場的觀眾;

滾了也不是海水,而是沸騰到極點的情緒。

 

我見證了Van+阿嘉的無限可能,

而「海角七號」見證了台灣人可貴的純樸。

 

 

上一篇: 十個走進安迪‧沃荷世界的理由

arrow
arrow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