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急?有這麼趕嗎?』

 

今天起了個大早,在這美麗的星期天,伴隨著天光雲影趕赴考場。

 

19路公車輕盈地行經鮮少人車的街道,原本車水馬龍的城市仍沉睡著。

下車時,司機大哥還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們說:

『要到對面捷運站的人,走車子前面沒關係,不用繞到車後。

今天假日車子少,小心過馬路就可以了。』。

幾句誠摯的叮嚀像是暮春三月的和風拂面,舒適且怡人。

 

還兀自陶醉在少見的溫言軟語中,

捷運站入口上方的跑馬燈顯示還有0:50往新店的車子即將到站,趕

緊抖擻精神刷卡進站。

 

搭乘捷運的各種禮儀,在不斷的宣導下有長足的進步,

尤其電扶梯的使用已不復見初期的並排站立現象,

而是會約定成俗地留左側給趕時間的旅客;

其他人自可好整以暇地,隨著慢如牛步的電扶梯緩緩上升。

 

我通常也是屬於笑看人生的人,

坐不上這班車,下一班在數分鐘後即到,並不會等到地老天荒。

但今兒個可不同,考場不是隨時等候你大駕光臨的餐廳,

更不是談笑風生的場所,

而是一個早點去,早些安心的地方。

 

我勉為其難地勞動雙腳步行在電扶梯左側......

走到半途時,見到有人把一個小型登機箱擺在她站立的左邊,完全阻礙通行。

我遂停下腳步,也不作聲,真的只賸下正常且輕勻的呼吸聲。

 

她似乎意識到有人影在她行李的下方,

於是把行李挪近自己些,好讓出通道。

在我通過後,她竟然很大聲的說:

有這麼急?有這麼趕嗎?』

 

我十分詫異地回頭,百思不解的瞅了她一眼。

此時,列車剛好從跟前滑進月台。

 

我無言………

 

一來,我並沒有出聲要求借過;

即使如同大石擋道,當下的我也是逆來順受,並無強行過關斬將之意。

除了默默當她的行李的跟屁蟲外,也沒有出言抱怨,

更無發出嘖嘖怪聲。

我只是「乖乖站著」,

難道要我往後彈跑嗎?

 

二來,她是自願讓出所擋的通路,而我欣然接受,

接著輕巧地從旁走過,並無秋風掃落葉的霸氣。

 

….….她竟然還送我兩支火箭砲──

有這麼急?有這麼趕嗎?』

 

自己的後背平白無故多出兩個大窟窿,還汨汨流著鮮血。

我轉身看著槍手,她一臉的快意;

而我…..…..…..

我竟然啞了!

不可置信爬滿了我的臉,

眼睛也只能射出斷羽的殘廢令箭。

 

當抵達電扶梯頂端,剛好迎進要搭乘的列車。

 

…….無言……..

 

 

上一篇: 我的愛 窒息了我們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運站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