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踽踽獨行在沒有你的街頭,

寒冬盛夏已不知交替了幾回,

但春神早就不再在我的心房駐留。

 

你過得好嗎?

你和她…..愉快嗎?

 

當時成全了你想飛的蠢動,

把自己推向無底深淵,

至今我仍被囚禁在

炙熱卻黑暗的地心。

 

你想過我嗎?

你和她…..愉快嗎?

 

當心被千刀萬剮後,

別以為它就此死了;

心仍撐著最後一口氣,

無知地愛著傷它的人。

 

你捨得我嗎?

你和她…..愉快嗎?

 

我承載著護持老小的責任,

在職場上忘情地衝鋒陷陣,

冀望正常的作息

可矇蔽旁人關懷的雙眸。

 

我試著藉由宗教

讓自己重新從心出發。

在學習的過程中,

不僅看到自己的不足

及別人的需要,

也意識到不完整才能通向

另一個遼闊無私的世界。

 

我很好!

雖然想你,

也放不下你,

但還是希望你和某個她

都能平安幸福。

 

心暫時無法得到救贖,

它會帶著傷繼續輪迴。

 

後記

 

昨天傍晚和她在屋頂觀賞落日餘暉,

當天空漸漸地被黑暗之神掌控,

星星便忙不迭躍上布幕發光。

 

面對種種美景,

聽她細數這一年來當志工的體驗,

我的心卻是擔憂的。

 

雖然忙碌會讓人忘記己身的痛楚,

但她的傷兀自往更深處裡埋。

在爽朗的笑聲背後,

我聽到心在呻吟。

 

當一個人只想奉獻,

完全不在乎生命,

不眷戀紅塵,

她能因此得到救贖嗎?

這是腦殘加無慧根的我,

永遠無法理解的境地。

 

 

上一篇: 我的愛 窒息了我們的愛

下一篇蛻變的喜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傷 志工 奉獻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