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et說穿了,就是要具有無底洞的胃及對食物不挑剔的嘴;

兩者兼備的人,必可在食物橫流的世界裡悠遊。

 

描述美食不是我的強項,還可能破壞大家對這家頗富盛名餐廳的想像。

所以,請跟著我靜靜地欣賞甫重新開幕四天的欣葉中山店的風采吧!

 

 

1977年以台菜起家的欣葉餐廳,

20年後開始將觸角伸向日式自助料理,目前有4家日本料理分店。

 

 

中山店剛好位於國賓飯店斜對面。

透過欣葉2樓玻璃窗,

卡在行道樹中間的就是芳齡45

台灣第一家5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

 

 

一樓用餐區的走道底,有一面很大的落地鏡。

 

小姐,上工啦!

此時還在攬鏡自照、妝扮儀容,會不會稍嫌晚了些?

 

 

還在梳啊?又不能把妳打馬賽克!

 

一樓有2間包廂,設取菜區,真的不太方便………

不過店家提供上千元日式拖鞋,你可以穿著它趴趴走

上哪兒去?到樓上取菜啦!

 

 

包廂的隱密性確實高些。

據報載,若有坐著就不想站,站著就不想走的貴婦

還可指定專人將菜餚送下來。

110道菜ㄋㄟ!不親自當韓信去點兵,難道有圖示嗎?

 

這是一樓和式包廂對面的用餐區,整體感覺有點硬梆梆。

沒人?對啊!因為一樓櫃檯在11:30才會開放食客進場,

一堆人都已經排到門外了。

 

 

在等待的空檔,參觀一下店家的佈置巧思。

……..開得真均勻茂盛啊!

 

 

有哪個日文高手知道這在寫啥?

 

 

二樓用餐區

木條的穿透性,稍許隔開滿座的人潮,

buffet本來就是要眾樂樂,比賽看誰拿得多、吃得多。

 

 

透過竹籬,可窺視到兵家必爭之地──取菜區

別亂猜!這些帥哥美女都是敵軍

 

 

據說,新餐盤來自日本,花費100萬元………..

還有人詢問店家是否有在賣水杯呢!

 

 

壽司Sushi & Nigirizushi, yummy!

我為什麼一口都沒吃呢?後悔兼懺悔中………

 

 

叔叔,剛剛把壽司掉在地上的不是我們!

 

 

生魚片住在專屬的保鮮室,你想吃哪一種?

 

 

鮭魚嗎?馬上切給你!

(我只能在旁邊喊燒。可以…….幫我……..煮熟嗎?)

 

 

哇!好吃的抹茶蛋糕!怎麼不用刀子切呢?

別逗了!最好你吃得下這一大塊wasabi

 

 

這三樣海鮮也沒入我的口,怎麼會這樣?

食記原來是要如此顛覆

 

 

呵呵呵…….猜哪兩盤雀屏中選?

我吃了黑豆杏鮑菇,莫非今日初一或十五?

 

 

看似翩翩飛舞的蝴蝶,不知飛進誰家的鮪魚肚

 

 

客倌,燒喔!

 

 

數種熱呼呼的湯品和藝文結合,看起來賞心悅目極了!

 

 

我會好好地將你修整打扮整齊,

讓你優雅地滑進客人挑剔的嘴。

 

 

現做現烤的薄皮pizza,師傅身後有一台新購的pizza專用烤爐。

 

 

這就是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旁邊還有好吃的招牌香蕉蛋糕

沒錯!我屬螞蟻

 

 

各式奶酪及當季水果………

要買單了嗎?

 

 

再來一杯現打的果汁吧!還是要咖啡呢?

?不!它是穿腸毒藥!

至於另一種毒藥──可樂,他們倒是不供應。

冰淇淋不優喔!

 

隔天是寶媽生日,所以她提前請我們大家吃飯啦!

為感謝格友們對寶媽住院時的關心,特提供壽星當天玉照一張。

她看起來是否神清氣爽極了?

 

 

一樓櫥窗披掛了幾塊看似日本和服的布料,日本風靜靜飄盪,彷彿說著:

Sayunara……Goodbye………

 

 

後記

 

61才是寶媽生日,我們母女倆在此共進了溫馨的午餐。

 

 

分道揚鑣總是令人感傷的…..

盛鑫花園餐廳天母地區頗富盛名,

原本是在中山北路六段底台北美國學校旁的巷子裡,

後來搬到天母北路磺溪旁。

 

20072中山北路5福林橋下另開了一家天母‧盛鑫中山店後,

留在磺溪旁的盛鑫不知何時悄悄地易主,改名叫天母‧法藍舍溪畔餐廳

老實說,盛鑫時期沒啥不同,沙拉吧一樣好吃啦!

 

 

用餐環境十分優雅舒適

 

 

沒有壓迫感的高度,似有星星在眨眼祝福。

 

 

這裡的沙拉吧算是知名度很高,種類不多但特色獨具。

由右到左分別是焗烤茄子、紮實的芋泥蛋沙拉及特製酸花菜

 

 

另一邊的生菜沙拉區

 

 

南瓜蛤蜊濃湯

 

 

普羅旺斯海龍王湯

有加番紅花香料的頂級濃湯,寶媽讚不絕口。

 

 

生日焉能沒有豬腳相配?正好也是人氣餐點──特製德國豬腳

 

 

切開後的豬腳,當真是皮酥肉嫩汁多啊!

份量不是太大,兩人吃剛好。

 

啊?這麼省?兩個人叫一份主菜?

呵呵呵……..另一份直接打包啦!

 

這是我的經典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寶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