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讓我把妳變成一個吸血鬼,我只有一個要求。』

:『是什麼?』

:『以後要廝守終生。』

:『那正是我所求。』

:『我們…..結婚吧!』

 

初識在校園這個熙來攘往的地方,他們其實都沒有耀眼的明星光環;

陰錯陽差的配對啟動神奇的命運轉盤,在迎新舞會上雙雙臣服於

一種稱作「緣份」的東西。

 

青澀的年紀摸索著愛情的真諦,懵懵懂懂中只想確認自己在對方心上

的份量。籃球與我孰重?同學與我孰輕?擬了一道又一道的戀愛習題,

考驗著彼此的純真及脆弱的耐性。

 

在歡笑與淚水的持續灌溉中,在希望與失望的不斷淘洗下,修成正果

春耕夏耘後的秋收,是付出所有後的總驗收。

 

即便有深厚的感情基礎,兩人之間依然存在著截然不同的家世背景,

雖不至於天差地別,但心疼女兒的父母出手幫了許多。種種看似不著痕跡,

但長輩們在言行中難掩炫耀得意的神色,小倆口各自默默承受。

 

日子在安穩中度過,尋常夫妻該有的口角爭執並不多見,彼此仍保有

學生時期那種未被世俗化的價值觀。男主外女主內的相安模式,

21世紀的今日仍被不可思議地執行。

 

女孩兒的簡單願望就是在家相夫教子,男孩兒給了她可以依靠的肩膀。

兄弟姐妹們紛紛成龍成鳳,但工作與婚姻鮮有兩全,唯有他們彼此守著

多年前的盟約。

 

父母仍覺得女孩兒沒有被捧在手掌心中疼愛,茹人飲水冷暖自知的道理

怎麼也入不了長輩的耳,偏見這隻怪獸勢必是小倆口一輩子都要共同抵禦。

 

男女:『如果要我們失去彼此,只有一個要求。』

上天:『是什麼?』

男女:『讓吸血鬼也能享受陽光的照拂。』

上天:『嗯……..我得好好想想……….

 

後記

對電影暮光之城來說,此篇短文確實是異想天開

但內容其實是身邊朋友的真實人生

 

最上面的對白是電影的最後一幕,雖然流於俗套兼夢幻欺人

但若願意放任自己回到17歲,這幾句話非常浪漫感人

因著那份感動,遂寫下早已存在的小故事……..

 

起始的愛情需要因人而異的打火石才能擦出火花,既而燃起愛苗;

但狹隘的男歡女愛只有短暫的賞味期,若真要攜手共度一生,

勢必得適時添加各式各樣的保鮮劑

 

幸福是什麼?是功名利祿還是家財萬貫?我覺得幸福比較像是

小倆口都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種關係,也就是文中所說的「茹人飲水

冷暖自知」。這種不能用世俗眼光衡量,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尺規,

兩個人都同等感到幸福,真是值得祝福!

 

上一篇: 巴掌仙子----一個母親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