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中的真實面,現實中的烏托邦,

部落格就有本事讓人在虛實任意穿梭。

隱姓埋名是最基本的招數,個人資料也可造假

那真的又是什麼?

 

用文字與照片堆疊出的文章應該就是真的!

至少我是這麼看待自己的格子。

每一字句無一不是推敲再三才下筆,

每張照片都要仔細斟酌是否有呈現的意義。

雖然還是維持每日50人次上下的點閱數,

但我仍像隻小蜜蜂般勤做工。

 

最值得慶幸的是擁有一些真誠以待的格友們

他們的回應早已跳脫好美好棒好玩的好字訣

每次看到回應真的都很感動。

嚴格說來,彼此是在路上即使擦身而過也不會相識的人,

但總能讀出文章的深意;

所以在交流的當下,誰能說我們是陌生人?

 

時值歲末,

我想對一些常就文章往來且有深入回應的格主們說幾句話,

也讓大家有機會能彼此認識。

並無親疏喜好之別,完全照字母/注音順序。

 

這是一個能讓人忘記呼吸的地方…..

Donut文字已不是表面的一筆一劃,

它們由她的竄出且直鑽入你的

Donut照片多了一種人文氣息似乎每張都有它未說出的故事。

我很高興Donut休了一個長假,

不僅是即將有異國風采可期,而是她真的需要休息。

希望Donut2010能多善待自己

 

如果你能抵擋得住誘惑,一定也會喜歡eileen所呈現的各式美食

沒算錯的話,eileen應該開格近4年,

還能常保持分享的動力,真的值得鼓勵!

在這裡可以沒有壓力地隨著eileen到處吃喝,壓根兒都不必擔心肥肉上身。

我知道eileen也很忙,

但希望2010能再見到久違的美食果汁DIY

 

寫文的同時(12/27)正好Elle文章精選

才開格4個多月就有如此傲人的成果,實在讓人豔羨得緊。

Elle也是個新手媽媽,忙碌之餘還能上小格來回應文章,

這份深情厚意著實令人感動!

期待Elle在2010能繼續發表遊學篇

 

接下來這位是神,我不敢對他說話!

Eric Song除了是攝影大師外,文筆也是一流,但不輕易展現。

宋大師的格子非常專業,對後進的指導不遺餘力,還會跨格鼓勵;

我潛伏其中已多時,只敢默默欣賞讚嘆!

宋大師沒有訂閱任何部落格,專心從事攝影工作與部落格的分享,

但一定會回覆回應,這點更讓人敬佩。

無巧不成書,寫文同時(12/27)

Eric的今日人數爆增,原來又上精選!

 

jacyli的文章不太能逐句解讀,否則會轉不出華麗又艱澀的字牆。

對照她的文采,不禁為己身欠缺文學修養而汗顏。

jacyli的格子臥虎藏龍,每個人都是詩人,

我只好常用隱藏回應來藏拙。

希望2010年的jacyli有個厚實的肩膀可依靠

分享她所有的喜怒哀樂。

 

pablo攝影的熱情非常具有穿透力,

經由他的介紹才對澎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雖然pablo經營部落格僅7個多月的時間,

但已有許多粉絲跟隨,我也是其中一員。

pablo除了非常努力於攝影技法的提升外,對小格也愛護有加。

希望pablo2010能多借一些時間,讓我們賞風情看晨昏

 

ynn像是座智慧寶庫,人生的歷練成就她無可取代的睿智。

ynn的文章很舒服,因為沒有尖銳的批判言詞,

只有如大江大海般的遼闊大器

不論是書評、影評、雜感或洋洋灑灑85薇閣時代的故事,

都讓人愛不釋手。

3個月前不慎跌傷的ynn

我只想說:要好好保重喔!』。

 

芭比娃娃是許多小女孩的最愛,我在八筆的格子找到童年未竟的夢想。

芭比可徜徉在大自然,享受陽光的親吻;

甚至到泳池畔搔首弄姿,比真麻豆還自然俏皮。

由於八筆的巧思,娃兒們就像被仙女棒點醒,活在每一張照片裡。

近來比較忙碌的八筆,讓許多娃迷望穿秋水,

希望在2010能常看到娃兒們精彩的演出

 

的照片讓人驚豔,梅的天空詩意翩翩。

當心血來潮時也會上精選照片挖寶去,

初見雲南東川紅土坡的瑰麗,忍不住留言回應。

梅的照片有種自持的古典美,具有一不小心恐會唐突佳人的冷調性;

梅的天空也是眾人詩興大發的感性競技場,又是一個不得不藏拙的地方。

希望在2010一樣能讓梅大駕光臨小格

 

朵拉自述是以漫畫同人文、同志文學、古文欣賞或讀書札記為主;

如果說朵拉是位另類的才女,應該沒人反對吧?

也是一篇文章精選而一腳踩進這個創作小棧,

透過心情調適見識到朵拉的快人快語,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朵拉充沛的創作能源不僅表現在已發表的676篇文章中,

她認真讀文與言之有物的回應更讓人敬佩。

希望在2010能見到朵拉的新書!

 

如果你是個喜歡韓流的人,千萬別錯過好媽,

一位嫁到韓國十多年的好媽媽。

不同於走馬看花的遊記,好媽以在地人的眼光鋪陳一個四季分明

又別具特色的韓國風情

捨棄被旅人踏爛的景點,好媽鏡頭底下的美景讓人屢屢驚豔;

加上德德與佑佑這兩位好媽的寶貝,照片的生命力更是躍然紙上。

希望2010能更常見到好媽的分享

 

洪麻糬不是食物,而是一隻徵婚中的八哥

用八哥來當主角的構想,一定是緣自很愛的理由。

在平凡的生活當中,主人用鳥的角度高度成就不平凡的寬度

每一篇文章的主題都令人拍案叫絕。

是怎樣的細微觀察與神來之筆,才能譜出如此生動的圖文?

誠摯地希望洪麻糬在2010能找到牠的公主!

 

在我的心目中還有個女神,那就是海蒂貓。

2009年雖然只寫了11篇,

但質感是我的十倍有餘,即使我的篇數是她的十倍。

不敢特別對海蒂貓說什麼,能讓我仰望學習就十足感恩!

 

幸福果子人如其名,被眾人的愛所包裹。

格友們一路見證她人生重要的階段,她也不吝於和大家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

美食應該是幸福果子的主旋律,在她自然又率性的彈奏下,吸引了許多知音。

開格13個月就有18萬人次以上的點閱,

我可能得再花39個月才能達到這樣的成績。

前幾天被幸福果子點到名,玩一種叫「幸福點點名」的遊戲。

我自忖沒啥人氣,故改變遊戲規則,

沒把問題貼回自己的格子,而是將55個答案放在果子的回應欄;

如果你想多了解我,歡迎自行連結。

希望幸福果子在2010年能放心吃喝,別再擔心胖瘦的問題啦!

 

安安是個很可愛又特別的格友,

她的真誠是凌駕文字與照片,有心人絕對可以讀出超脫文字的意涵。

安安的工作也是非常忙碌,但仍不忘勤於灌溉這個園地,

且不時有讓人眼睛一亮的佳句呈現。

希望安安在2010一切順心如意!

 

如果我沒和你說上話,是因為彼此還不太了解,裝熟是件很做作的事;

或者我的回應像石投大海杳無音訊,讓我只得還你一個不被打擾的空間;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叫做「其它」。

 

我其實很期待慢慢透過文章認識每一個你,彼此用真心交換;

如果你願意花時間回應,我們就可以牽起一座友誼的橋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顧與展望 格友點名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