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一個不太像餐廳名字的日式創意料理店

我不否認第一次去時心中有些許忐忑。

 

走在熟悉的天母東路上,默默數算著門牌號碼……111

『咦? 以前這一家不是叫做加賀庭園日本料理嗎?』

 

外牆上掛著52日隆重開幕的廣告招牌,不知是否舊瓶裝新酒?

 

歡迎光臨!

 

一進門就看到料理台的師傅很認真地在讓美食有完美的呈現。

 

花團錦簇

 

待坐定後,忍不住向餐廳努力營造出雅緻與清幽的內外環境

致上最高的敬意。

前面的大窗雖框住了大馬路──天母東路,但因為已接近路尾,

少了車水馬龍的感覺,卻多了幾許幽靜

 

過了忠誠路的天母東路上,最顯著的標的物應該是三玉國小

和擁有不錯升學率的天母國中

 

從桌上的餐具證明這裡真的是餐廳,不是花店喔!

 

小格的食記常搭配很多環境的介紹,不知大家是否會不以為然?

我的想法是食物或許該是食記的主軸,但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如果外環境讓人賞心悅目,應該可以增加閱讀的趣味性與探索的欲望吧?

喜羊羊為例,它真的是少數讓我覺得親切、優雅與美味兼具的餐廳。

 

細心的格友也許看得出桌子是屬於火鍋用,

據說其「草原清香鍋獲得極高的評價。

 

沒見到半個食客是有原因的,誰會在週日中午11:20就跑去吃飯啊?

這次拍照其實是去第二次,第一次純粹先試吃,感覺很不錯後便預約

寶媽的生日要在這裡聚餐。

 

彷彿置身秘密花園

 

牆壁上嵌著像梅花鹿角的「枯枝…….

不!不!不!它還長著樹葉,冒著新芽呢!

 

…….樹根在哪兒呢?

 

樹根在室外這個小庭園啦!

 

探出半個身子到房子裡「窺視」,呵呵……..您老挺好奇的喔!

不過這種尊重大自然的精神值得敬佩!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這是餐廳另一邊的庭園造景………

 

雖然只是小水流,但可以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美極了

 

 

食記的照片一直是最困擾我的…….

老實說,通常都得餐廳本身夠有特色才會讓我提出拍照的請求。

第一次去喜羊羊並沒有帶照相機,面對如此美景頗感遺憾;

經詢問是可以拍照後才會促成我們再次上門。

服務人員看我在一樓拍得欲罷不能,主動問我說要不要再上二樓去拍?

天哪!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二樓的戶外區,前方的建築物即是三玉國小

再往上走就是天母國中。

 

我很喜歡牆面上這幅,用起餐來肯定會美味加倍。

 

至於窗前框出的美景,更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

 

喜羊羊的菜色會如何呈現呢?

這篇食記破天荒分成上下兩集,創意美食的部份請大家再等等喔!

 

上一篇: 王朝大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