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加贈的第2個景點「卡定溝天佛瀑布」讓我徹底崩潰,

不是感動於岩石自然形成的佛像,而是身與心都無法再承載壓力。

該怎麼說呢?寶媽氣功隊的老師及隊友均反對她到西藏旅遊,

出發前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人向其表示擔憂,寶媽更是瞞著住在國外

2個兒子偷偷成行,所以我其實肩負要把她安全帶回家的龐大責任。

 

再來就是自己的身體一向不優,已連續2天都是半夜3:30起床趕飛機,

尤其進藏第一天已經晚上7:30還要走行程;在頭痛氣虛的情況下,

走在飄雨的天佛瀑布,我穿著羽絨大衣壓低帽子,不爭氣的淚水

竟和雨水競速。真不知為什麼要答應來西藏?

只為了完成別人的夢想勉力而行,值得這般冒險嗎?

 

在淚眼婆娑中實在看不出在崖壁天然形成何方神聖,50分鐘的參觀時間

像一世紀般久………

 

 

站在山路旁的轉經筒似乎默默地在替我加油。

 

 

用氂牛皮縫製成的轉經筒,待上漆貼經文再多次上漆後,

就可以如上面那麼光鮮亮麗!

經過神佛加持,我也能煥然一新嗎?

 

 

待我摸摸氂牛皮……..

 

 

這位漂亮又親切的女生是天佛瀑布的講解員。

 

 

所謂「天佛」是指佛像天然形成並天天保佑朝聖者健康平安的意思,

此處海拔2,980公尺 ,照片左側山崖有200多公尺落差的瀑布從天而降。

 

 

或許你會覺得瀑布還好嘛!那倒是真的,

不過岩壁上的想像才是精彩所在!

  

 

看得出瀑布右手邊有尊和它高度差不多的女護法神「班丹拉姆」嗎?

頭戴面紗,腰繫絲帶、裙擺及水袖清晰可見。

 

 

右手還拿著一支轉經筒呢!

 

 

嘎定神山天佛瀑布景區對照圖之女護法神

 

 

在女護法神上面出現個臉譜?

 

 

眼光從瀑布、女護法神及臉譜再向右移,是否看到一尊……..

 

 

觀世音菩薩是也,有像嗎?

  

 

嘎定神山天佛瀑布景區對照圖之觀世音菩薩

 

 

這是酥油燈,我倒覺得有些像一個穿著袍子高舉雙手的人呢!

  

 

嘎定神山天佛瀑布景區對照圖之酥油燈

 

 

隱身在瀑布旁的是強巴佛(未來佛),也就是彌勒佛

  

面容慈祥極了,有人說瀑布好似在給神像打蘋果光呢!

 

 

 

瀑布左側有男護法神

  

嘎定神山天佛瀑布景區對照圖之男護法

 

 

忘記當初為什麼拍這張,到底是哪裡像什麼咧?

 

 

不過此刻自我解讀倒有點像戴著眼鏡的貓頭鷹啦!

 

據說有佛緣的人就可以看到這些抽象的圖像,你看到多少呢?

 

 

現在已是晚上8:15,要我們靠山路旁的野果及小花充饑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