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菊宴熱鬧非凡,我在格子裡也連辦了三「篇」流水席

今年的對話簡潔些,我就以一篇短文匆匆帶過。

 

時間: 11/19()~12/4()

 

這次的菊展我最鍾愛六歌,但用手寫花牌感覺有點急就章。

 

 

大立菊一向都是菊展的重頭戲。

 

經過15個月培育出904金山

 

經過15個月培育出1250國華遊景

 

經過6個月培育完成的嫁接大立菊,各品種的大菊共285朵。

 

我想這張照片最能突顯菊與詩的對話

 

經過21個月培育出1028六歌

……效果好像沒有15個月的金山國華遊景好ㄋㄟ!

 

接著要為大家隆重介紹今年刷新記錄的1291大立菊!

 

…..…..別開玩笑了!花王怎能如此無精打采?

花了2時間培育,實在有負全新記錄的美名。

 

正面看起來是閉門客,繞到背面再看個究竟。

 

全都是含苞待放啊!

呵呵……還是讓你保有花王的記錄好了!

 

大立菊由單株幼苗開始培育,經數次換盆、摘心、整葉等程序後,

單株大立菊才能開出上千百朵如巴掌大的菊花,需時1216個月

雖然花王六歌讓人有些失望,但仍向公園處表達最高敬意。

 

接下來再跟著我隨意賞玩,到處遊走……..

 

其實我比較喜歡小菊花,不引人注目,自開自謝。

呵呵……怎麼很像格子的調性?真的是人如其「格」啊!

 

 

 

環肥燕瘦,各有所愛,或許就是找那朵看對眼的「花」吧!

 

 

 

 

 

 

 

 

主題園區~~~

 

 

 

 

 

 

 

 

我特別喜歡「非主流」,比如人來人往的園區路邊花圃,

有種不刻意卻是用心的美。

 

 

玫瑰園有別於熱鬧的菊海,它靜靜地不說話

 

如果你不想跟著人家湊熱鬧,排隊進官邸正館參觀,

或許可以信步欣賞街頭藝人的巧手。

 

雕剪人像陳振福,今年68歲。

 

回家查資料才知他曾當選十大傑出街頭藝人,59歲從新光紡織廠退休後

才去考街頭藝人證照,還曾出國表演喔!

 

畫糖人郭永鑫。

 

為了怕打擾老板,拍照前曾詢問過是否可照相;

他非常客氣同意了,可是就不願意抬頭啦!

 

小姐,我在忙ㄋㄟ!

 

原本是國小老師的手風琴詩人劉懋漳,在三十歲左右全盲後便辭去教職,

到塑膠工廠裝配線工作了16年;直到8年前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後,

正式成為街頭藝人。

 

當時走過街頭藝人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反而是一種嘉年華的心理,

但為了寫文稍稍了解他們的背景後便十分感動;或許賺取的是小利,

但自食其力的精神很值得我們敬佩!

 

休憩區有不少人,中國來的朋友很多。

 

這天的太陽很大,但風起時又有點冷……..

照例派寶媽當代表,下台一鞠躬!

 

對了! 還沒去菊展的人行動要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