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被突如其來的巨大掉落聲驚醒,

側耳傾聽卻悄然。

心想許是樓上或隔鄰不經意的過失,

便翻身再試圖入睡。

 

此時忽又聽聞碰撞餐桌椅的聲響,

迅速倒帶的大腦得出一個結論

──那十秒之前的聲音是出自……

我家?

 

心下大驚,一躍而起,火速衝出房門。

黑暗中瞥見理查幽幽地靠著櫥櫃;

趨前近看,其表情恍惚,

杏眼圓睜且神情渙散。

 

但他操著正常的語調說著話:

『我跌倒了!』。

用字遣詞還合邏輯,表示沒傷到頭部,

四肢看起來也都健全。

……巨響的來源是……

 

他指了指浴室,我狐疑地前往案發現場。

 

觸目驚心已不足以形容映入眼簾的景象,

只見四分五裂的洗臉盆陳屍在地,

意外地竟沒有搜尋到任何噴濺的血跡。

 

 

前晚還發著高燒的理查無法清楚陳述事情發生的始末,

而我顫抖的四肢和僅存的一點理智,

只能在心中拚命地感謝神明護持。

 

新聞事件在自家搬演地如此淋漓盡致,

旁觀者的我不禁淚濕衣襟。

 

點燃一柱馨香,感恩化成縷縷輕煙。

心,狂亂地跳著;眼,失神地睜著。

 

(兩天後)

 

換裝後的新臉盆,優雅地站立著。

我對它更是每日三省,好生伺候,

深怕再有所閃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