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女人的直覺,我強烈地懷疑他正在進行背叛。

當初是怎麼贏得那場戰爭很難言明,因為你永遠也搞不懂

男人的邏輯。

 

我,一個輕熟女,有個看似正直的丈夫和一間便利商店;

他,一個果菜公司的高階主管,下午三點下班的標準丈夫。

她,一個耳聞卻未曾謀面的手下敗將。

 

病魔其實早就在我的身旁虎視眈眈,歷經干擾素的治療後,

頭髮已恢復先前的濃密,體態也因副作用而變得婀娜些。

不知道C肝是怎麼找上門來的,但忙碌才會讓我感受到活著的價值。

 

求學期間就轉戰各大便利商店,在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聲中

賺取微薄的薪資;商職畢業後正式跨足這個領域,靠著自己

吃苦耐勞的水牛精神升任店長。結婚並沒有讓努力向上的

步伐停滯,家不是我唯一想發光發熱的地方。

 

他有客家人天生的勤儉性格,雖然父母極力反對我們共組家庭

且不惜斷絕父女關係,但我們還是在沒有家人祝福的情況下

結為連理。是誰下的咀咒讓愛情變調已不可考,我對父母卻有著

很深的愧疚與自責。

 

日子就在平凡又平淡中匆匆度過十幾個年頭,我們有各自的喜好,

有不同的生活圈,也不曾一起出國旅遊。就像一般的市井夫妻,

偶爾也會撒個小謊,比如,我私自用60萬元頂了一家便利商店……..

 

店長聽起來像個了不起的頭銜,但其實是他人手中的棋子,

被指派到哪兒就去哪兒,壓根兒沒有自己的主意;

我不想再當個傀儡任人擺佈,自忖該是獨當一面的時候。

 

夫妻從來也都不曾互相商量過什麼,何況早就心知肚明

他絕對不贊成挖個60萬元的坑跳下去;所以除了先行隱瞞欺騙,

我暫時還想不出更好的法子。

 

人生就是由這麼多錯誤的選擇所堆積而成,真正擁有一家店

和當個單純的店長之間勞心勞力的差距,不是三言兩語就可說得明白。

層出不窮的問題讓我焦頭爛額,雖免於遊走各分店的插花式經營,

卻由於用人不當而致損失慘重,終於得向他坦誠失策並請求金援。

 

我不知道這件事和後來彼此漸行漸遠有沒有直接關係,但婚後的

一直是默許我所有的行徑,也不曾表達過絲毫不滿。

 

當大嫂善意地提醒我要多注意他時才驚覺,身邊的這個男人

何時已悄悄走樣?他不是會自己打理三餐嗎?他不是毫無怨言嗎?

他不是百分之百支持我嗎?他不是……很愛我嗎?

 

專家教男人打死都不要承認外遇,教女人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家的男人奉行不諱,而我偏偏選擇請徵信社跟監。在得知大把鈔票

被送給狗仔後,生性節儉的他終於吐實──對方是婚前的舊女友,

當年狠心拋棄她而選擇我,可是心中一直過意不去;在偶然的機會下

遇到已離婚的她.........。他指天畫地發誓絕無天雷勾動地火的不當行為,

確實只給予精神上的慰藉而已。

 

原來我面對的是許多年前就已耳聞的舊愛,自認沒有姿色的我

絕無橫刀奪愛的本事,當初如何贏得這個男人的垂愛並不清楚,

但也懵懵懂懂地過了十幾個寒暑。現在對方要來追討

原本屬於她的幸福,我該放手嗎?

 

雖然我對他沒有溫言軟語,不曾餐餐伺候,鮮少同進同出;

但我為了他與家人絕裂多年,除了努力經營便利商店仍漏洞連連外,

真的說不上來有任何七出的理由。最重要的是,經過這些日子的折磨,

再度暴瘦的我清楚明白內心對他是如何地割捨不下。

 

他承認這輩子就對不起我和她這兩個女人,

他擺明兩個都想擁有……….

 

上一篇: 婚禮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