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記憶只賸下最後的身影

是否因此能回到最初的感動

 

 

早已擦脂抹粉蓄勢待發

卻被禁錮在一個待價而沽的空間

誰能解下的枷鎖

再嚐高速墜落的快意

我是誰?

 

一個稚嫩的女娃兒被遺忘在這片銀色大地

點狀紅衣與紅褲包裹不住她顫動的身軀

晶瑩的淚滴垂掛在蘋果般的雙頰

徬徨無助寫滿了可愛的小臉

她在哪兒?

 

好心的姐姐請告訴我

聖誕老公公和馴鹿們來過沒

他們答應今年要送個驚喜的禮物

我已守了一整夜的煙囪

姐姐用哪隻手指路(鹿)

 

現在還有人相信駕著麋鹿雪橇送禮的事

其實飛行速度所要承受的G

瞬間就會粉碎他的器官與骨骼

只有小女生才會活在童話世界

誰在上一張照片出現過?

 

大雪紛飛的山頭像他花白的鬍鬚

卻愛嬌地綴滿了彩色的串珠

我輕聲呼喚

僅聽到耳旁呼嘯而過的風聲

串珠在哪兒呢?

 

別帶著訕笑斜睨我

他在回覆的信中親口承諾

別摀住耳朵低頭笑

你不也曾有過這樣的盼望

誰的手最冷?

 

看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我是如此地夢寐以求

分居的爸媽在這麼多人的見證

決定要補綴彼此曾破碎的心

誰是小女孩的父母?

 

蒼茫的大地

彩色的人生

 

雖然記憶只賸下片段

我仍回到最初的感動

 

上一篇: 瓦拉那西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