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實從痞客邦把《寶媽的拼布》舊文分享到臉書的第一篇是去年的10/29

直到第四篇8/18【禪,在拈花微笑中誕生了。】才有好友樂泊黛反應看不到照片(破圖),

當時單純地以為是一時的網路塞車問題,

因為並沒有其他的朋友告知。

 

8/26第五篇「賞花趣~~去賞花(上)」仍被好友告知無法看到照片,

於是我不得不猜想那可能就是「搬家」所造成的問題。

當初2013年年底前大夥兒被迫從「Yahoo奇摩部落格」撤離,

所有的圖文打包倉促,

一時也不知要落腳何處。

直到在「痞客邦」安居後才發現,

帶過來的所有照片都被放進稱之為「系統相簿」裡面,

共有9,897張

 

其實若不翻舊帳(文)也沒什麼大問題,

因為有的Yahoo部落格受災戶更慘,

搬到痞客邦的全部文章只剩沒有靈魂(照片)的軀殼(文字)。

而我是從來沒有想過要重新整理舊文去分享在臉書,

因為誰會一直回頭看呢?

 

現在的問題是處女座龜毛的個性,

當有另一位好友Laura表示用電腦看沒問題,

但用手機看就會破圖時,

我當下便開始糾結,

因為不管是自己或家人從臉書連結到痞客邦時,

照片都站得直挺挺啊!

 

本來昨天決定乾脆把已放在臉書上的5篇《寶媽的拼布》全刪了,

因為就算只有一位好友沒辦法看到全部照片都是我「待客不周」。

但看到Sheila回應9/2「賞花趣~~去賞花(下)」表示圖文一直都OK時,

刪文的手遲疑了...........

 

我是這樣想的,

至少臉書上的每篇拼布文章都看得到寶媽一張作品,

這也算達成紀念與懷念寶媽的初衷吧?

 

所以對於點進去痞客邦看文卻發現有破圖情況的朋友,

我決定用這篇【禪,在拈花微笑中誕生了。】做測試,

一早便翻箱倒篋把相關的照片重新編輯上傳

如果大家點進痞客邦都能看到全部4張照片,

代表(若有)破圖的問題已得到解決。

 

假如有的朋友仍看不到這4張照片的話,

只能說十二萬分抱歉,

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p.s. 我會把8/18的【禪,在拈花微笑中誕生了。】一文刪除,

當時有回應的朋友先跟你們說聲對不起,

感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是寶媽的拼布作品中不能讓我揹著招搖過市的壁飾」,

此名為「佛手」的壁飾莊嚴肅穆,頗具深意。

 

拈花部1.jpg

 

特節錄一段相關文字(原文出處不明)以饗格友:

《花喻示歡樂(微笑)

人的歡樂如花,

也是寂寞的、淺淺的、

開給人看的裝飾;

花熬過三時的苦才有數日的風光,

人也是以畢生捱受的苦換來短暫的歡樂:

人間如苦海。

所謂歡樂不過是泡在苦海裡的花,旋開旋落。

那麼,唯有超離苦海才能開出永生之花,

也唯有接受佛法才能超離苦海,

擺脫輪迴,昇入極樂世界。》

 

拈花部2.jpg

 

人生是否如苦海是個人感受的問題,

不過還是應該要有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拈花部3.jpg

 

由於此壁飾(100公分 x 80公分 )已裱褙,

故照片有些反光的問題。

 

I拈花部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