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子若再說我不是追星的人,恐怕沒人要信了!

 

Eason被時代雜誌(TIME)形容是一個影響香港樂壇風格的人物,

所以,說他是歌神一點也不為過。這位從1995年首度參加歌唱比賽

即得到冠軍開始,年年獲獎無數。但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事,卻是

校園演唱時跌落舞台所發生的「蛋蛋事件」。

 

 

像我這種什麼都不是的人,聽Eason的演唱會純粹是看熱鬧,

不過也瞧出點心得。

 

首先,爆滿的觀眾是演唱會成功的保證。當演出者看到滿坑滿谷的

粉絲,腎上腺素一經激發,肯定會有絕佳的表現。而幾乎是人手一支的

螢光棒,奮力揮舞在黑壓壓的群眾中,彷彿不斷在給演出者注入興奮劑,

讓其得以展現無與倫比的爆發力。Eason握1萬支針劑,他絕對會

High小巨蛋

 

 

酷炫的舞台設計與聲光效果是迷幻視覺的不二法門。這次的升降舞台、

大晶球、噴射的金色紙條、煙火爆破及約莫30階的梯子,在配合

雷射光束和多彩的燈光投射下,旋轉出多個夢幻世界。舞台中央的樓梯

看似簡易,但是站在頂端,無形中塑造Eason有君臨天下的王者氣勢;

並且可以利用階梯不同的高度,在視覺上做更豐富的表現。至於多次的

爆破除了有聽覺的震撼外,眼光其實會有措不及的遺憾,就是..............

沒抓住噴出的第一秒啦!

 

圖片來源: 翻攝自蘋果日報

 

以上這些重要性當然都無法凌駕演唱會的靈魂──歌手本身。當Eason

躲在一襲黑色婚紗禮服,居高臨下緩緩唱出第一首歌時,我完全傻眼。

旋律是非常好聽沒錯,可惜有聽沒有懂,原來是粵語版的K歌之王

 

 

 

整身婚紗綴滿閃爍的燈泡,視覺效果百分百;渾厚紮實又圓潤的嗓音,

絕對不負歌神的美名。嗯……Eason的母語畢竟是粵語,聽不懂是

我的問題啦!

 

舞者Eason的演唱會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串場外,還與歌手

一同舞出許多魅力四射的曲章。在大量消耗體力的情況下,Eason

汗流浹背之餘,仍能臉不紅氣不喘地將歌曲詮釋得絲絲入扣,真是

令人激賞。

 

雖說音樂無國界,但整場有一半以上(15/13)是廣東歌,對我這種

國台語掛的人來說,還是憾事一樁。膾炙人口的十年你的背包

是我唯二聽過的歌,Easonsorry

 

 

 

 

 

 

Eason看起來是個擁有真性情的人,觀眾很容易接收到他的誠意,

也很感動於他的投入。應該這麼說,Eason真心誠意地擁抱買票

捧場的觀眾,雖然彼此有空間上的距離,但情感上是貼近的。

 

 

安可在演唱會上已是表演的一部份,雙方對這種遊戲規則均心知肚明,

唯一的目的只是讓觀眾有機會用喊叫與跺腳,來發洩整晚高昂的情緒,

並營造一種對歌手仍殷殷期盼的真相

Eason的演唱會亦然,但在唱完安可曲,台上的樂手也撤離後,

不死心的觀眾用一波波強又有力的音頻『Eason……..Eason…….』,

不斷地撞擊小巨蛋及Eason的內心。令人驚訝的是,Eason出現了!

此時的他像個鄰家男孩,清唱一首姑且稱之為感謝歌,歌詞中甚至

感謝地球容忍噪音。Eason無數個90度鞠躬後,演唱會真的結束了。

 

 

從范逸臣到陳奕迅,這兩場同在小巨蛋卻相距5個月的演唱會,

給我的感動其實是有層次上的分別。老實說,范逸臣無論是在音樂上

或戲劇上的成就,都無法和Eason相提並論。但Van就像是自己的家,

雖破舊不堪,但總是呵護我們長大的地方。在無樂不作演唱會上,

觀眾和歌手的互動是無比頻繁與熱絡的;靠著螢幕上的字幕,每個人

都參加了自己無樂不作的演唱會。

 

我喜歡伍佰,什麼時候可以去聽他的演唱會呢?

 

上一篇: 從范逸臣的無樂不作演唱會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