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部1.jpg

天氣那麼好卻不讓我騎掃帚出去玩!

 

巫婆部2.jpg 

拜託嘛!

我已經穿戴整齊在門口等你囉!

 

巫婆部3.jpg

 

 

 

巫婆部4.jpg 

NO?

巫婆的不高興已全寫在臉上啦!

 

 

 巫婆部5.jpg

看你們如此濃情蜜意,

我也想出去找春天........

 

巫婆部6.jpg 

 

 

巫婆部7.jpg 

弋言加之,與子宜之。

 

宜言飲酒,與子偕老。

 

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巫婆部8.jpg

我真的要騎走了喔!

 

 

 

巫婆部9.jpg

唉!算了!

我還是乖乖在家打掃裡外.........

 

 

巫婆部10.jpg 

如果我說自己像個可憐的灰姑娘

會不會「演」很大啊?

 

 

巫婆部11.jpg 

廚房做菜?

 

 

巫婆部12.jpg 

別傻了,

巫婆做的飯菜誰敢吃啊!

 

 

巫婆部13.jpg 

還是很想出去玩……….

 

 

巫婆部14.jpg 

我答應以後.......

會多讀點書好不好?

 

 

巫婆部15.jpg 

或是.........

   早晚誦經?

 

 

巫婆部16.jpg

我也會認真整理家務喔!

 

 

巫婆部17.jpg 

好不好?

拜託…….

 

 

巫婆部18.jpg 

怎麼樣?

可以嗎?

 

巫婆部19.jpg 

 

 

巫婆部20.jpg 

yay! 謝謝寶媽帶我出去玩,

還特別做了個粉紅色蝴蝶結,

別的巫婆沒有喔!

 

 

巫婆部21.jpg  

 

巫婆部22.jpg

寶媽,好嗎?

 

………………………後記…………………….

 

這件「巫婆」的作品是我央求寶媽為我做的,

因為多年前在巴塞隆納的跳蚤市場買了一個巫婆的風鈴後,

便愛上它可愛的模樣。

巫1.jpg

 

某日在仕林拼布教室裡看到鍾老師擺放了一個放大版的巫婆,

就纏著寶媽也要如法炮製一個。

 

由於上一代的人對「巫婆」的長相心有罣礙,

所以寶媽硬要在巫婆的脖子上加上討喜的粉紅色蝴蝶結,

於是絕無僅有的蝴蝶結巫婆誕生了!

 

可惜巫婆實在是礙寶媽的眼,

即便綁上粉紅色蝴蝶結還是難逃被「下放」的命運。

某天寶媽到我家串門子,

看到蝴蝶結巫婆被掛在天花板上,

不僅沒有欣賞我的「飛天」創意,

竟立馬沒收兼親送巫婆「上路」……..

 

你要問我蝴蝶結巫婆今安在哉?

慶幸的是它一直被寶媽的拼布教室好友妥善地收藏著。

為了感謝這位好朋友15年來在拼布世界與寶媽的美好情誼,

依照寶媽生前意願已將所有拼布轉送給她。

 

歷經2週的時間,

今日(10/29)終於把寶媽的房間整理完畢,

一切身外之物均可留、可送、可丟,

人走茶涼,

只剩各執一杯心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藝術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