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分享過的大阪一蘭拉麵嗎?

若能有名廚授課,學得此技在身,搞不好哪天可以賣藝去。

 

部01  

話說某日在SOGO(天母店)超市拿了張賞味廚藝班的課程表,

隨意瀏覽之後對「豚骨拉麵特輯」最感興趣。

一次學會熬豚骨高湯炒筍片(還用教?)和製作日式叉燒糖心蛋

好吃的豚骨拉麵便可天天上桌,在炎熱的夏日多方便省事啊!

 

沒想到至city'super的服務台欲報名時,被告知是第5候補

當時距開課還有約2~3個禮拜喔!真是熱門啊!

一班只有6個名額,幾乎沒有候補上的可能!

 

服務台似乎被我的熱情感動,建議在下旬開始注意看官網,

等看到新課表出來若有拉麵課程即可來現場報名。

所以我等啊等,盼啊盼,終於看到豚骨拉麵又要開課,

二話不說馬上先電聯是否可以過去繳錢……..

 

但電話那頭說:『小姐,對不起,我們已經額滿了!』

什麼?這個月都還沒過完,怎下個月的課程已銷售一空?

對方又說:「真對不起!這6位是上次候補的人。」

什麼?我也有登記候補,上次那位說我是第5位。

她說:『真不好意思!根據登記的名單,您是第9位。』

最好是啦!不過能怎麼樣呢?

我只好希望自己的數學沒錯,9-6=3,下下個月應該候補得到吧?

 

沒過幾分鐘有位superlife culture club的小姐來電致歉,

表示會請老師想辦法在下下個月再開一次豚骨拉麵特輯,但無法保證。

所以當我提前在當月便接到電話,告知有人退選可以遞補時有多開心哪!

 

好了,前情交代完畢,咱們開始上課囉!

 

這是生平第一次上付費烹飪課,而且還是在百貨公司裡面;

實在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要提前10分鐘進教室。

經過詢問可以拍照後,便盡量在不打擾大家的情況下詳實記錄。

 

 部05

哇哇哇!是不是很驚人,滿滿的一桌ㄋㄟ!

每一個彩色的法國Le Creuset鑄鐵圓鍋及平底鍋就代表有一位學員;

廚藝班標榜都是使用頂級設備,今天會使用到的還有德國Miele電陶爐,

至於西班牙COSENTINO賽麗石檯面則只有台北教室才有喔!

 

部04 

雖然我是最早到,但似乎有3個人已「預約」了座位(沒擺東西喔!),

所以只能挑剩下來的最好位置,看出來我坐哪兒了吧?

 

從材料的處理及準備看得出事前花了許多工夫,

進教室的時候已有2位年輕女助手在忙著,主廚曾良泉老師不久也現身。

曾老師曾獲得2008年烹飪世界大賽特金獎,

2011年世界廚王台北爭霸賽金獎及許許多多獎項。

呵呵……我果真是井底之蛙,只認得電視上的那些「名廚」啦!

 

 部06

老師在課前先過濾豚骨高湯,這個需要10個小時慢熬的高湯,

自是不能在2個小時的課堂裡現做囉!

 

老師說的第一句話大意是今日所教的豚骨拉麵非常完整,

學會後已達可以開店的等級;

第二句話差點讓我昏倒,他說『豚骨拉麵不能常吃』!

嗚…….我本想天天餵家人吃拉麵,多方便省事啊!

 

閒話不再表,首先是製作「日式叉燒」。

 

 部07

把肉煎至金黃

 

 部09

放入醬汁中燉煮75分鐘

 

部11 

20分鐘後……..

 

 部22

時間已到,會有助手幫忙起鍋兼打包。

 

 部31

雖然叉燒沒辦法再浸泡12個小時,但已十分美味。

 

 部10

糖心蛋」在有H7N9禽流感的威脅下,學起來好像不怎麼實用;

不過糖心蛋在一碗拉麵中佔很重要的地位,

不學會怎麼成!

 

 部12

將蛋脫殼後浸泡在調味料中,同樣也有專人負責打包。

 

 部32

這是老師的糖心蛋日式叉燒

雖然都還沒達到神人等級的浸泡時數,但看起來好可口。

 

 部23

炒筍片」也有學問?

先把事前已處理過的筍片炒到沒有水.....

 

 部24

加入調味料熬煮1小時,一樣是由美麗的女助手打包。

 

 部13

這些是製作「味噌醬汁」的所有材料

 

 部18

有的材料需加熱炒乾

 

 部15

有的材料直接拌勻

 

部19   

最後再混合均勻放置。

味噌醬汁由老師示範,並將成品分裝交由學員帶回家。

 

 部20

這是準備過濾的「鹽味醬汁」,哇! 真有料!

 

 部21

鹽味醬汁是當「鹽巴」用,不是當湯喝喔!

同樣是老師示範,並將成品分裝交由學員帶回家。

 

~~~~~~~~試吃時間~~~~~~~~

 

 部26

6個小碗排排站,首先要品嚐的是…….

 

 部27

豚骨湯

 

 部29

味噌湯

 

 部34

重頭戲即將上場

 

 部35

豚骨拉麵變身中………

 

 部36

小小一碗華麗版的豚骨拉麵感動呈現!

在一旁的是打包好的糖心蛋、味噌醬汁及鹽味醬汁,

鏡頭外的還有日式叉燒、筍片及2大包冷凍的豚骨高湯。

 

這一堂課2,300元,持Happy Go卡可享9折優惠。

打包的食材帶回家後「組合」了幾次,以經濟效益來說還不是很划算。

在我的認知裡,唯有從採買到熬煮至出餐的流程都能親自走一遍,

那才夠資格稱已學會做豚骨拉麵,充其量我只是享受了一堂課。

 

 

 

       

arrow
arrow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