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嘛幫幫忙….

 

經濟的不景氣,導致節衣縮食不再是喊得震天價響的口號,

而是勉力奉行的生活守則。

 

巷子裡的鍋貼專賣店平日生意就不惡,那天更是一位難求,

即使是二個大圓桌也都擠滿了互不相識的客人。

 

按照往例,丹尼爾負責在入口處拿號碼牌及點餐,

我職司入內選位。好不容易等到牆邊有一桌結帳,

遂施施然地坐下。

 

店家的電視正播著炒冷飯的新聞,兩人隨口聊了幾句。

突然魔音傳腦似的聽到有人吆喝著:

1號、1號』,

我低頭瞄到丹尼爾隨手擱在桌上的號碼牌…….

不就是我們嗎?

我身先士卒、義無反顧地高舉右手,

回應著:『這裡、這裡』!

 

沒想到那位大嬸竟扯開嗓門,沒好氣地大喊:

『小姐,你嘛幫幫忙!讓我叫那麼多次!』。

全場約40個人,80支利刃往我周身直射而來,

 

空氣頓時凝結,我成眾矢之的。

笑容僵在臉上,茫茫然;

右手偷偷放下,悻悻然。

 

白馬王子並沒有英雄救美,

是沒有王子?還是沒有美?抑或兩者皆無?

眼角餘光掃到丹尼爾在讀我的臉部表情,我…..……

 

早知道當縮頭烏龜,讓他變箭靶就好了!

手舉起來做啥?

反應幹嘛那麼快?

又沒有免費獎品可拿!

 

你想問後來還有再去鍋貼店嗎?

當然有,10個水餃賣45元,輕易就可以買它一個飽餐,

何樂而不為呢?只是──

 

我變得更機靈,把號碼牌當明牌供著…….

「不要跟我講話,我在專心背號碼。」

 

上一篇: 溫情滿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