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能夠不斷放下的,才有不遠離夢想的權利。

──摘自「旅行教我的十一堂課」/褚士瑩

 

 

『親愛的,你一如預期精彩又堅定地存在著,生日快樂!』

 

呵呵…….以上這句話是自言自語啦!

開格滿4年真不容易啊!想說的話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對於過去這4年,只想說謝謝一路相挺的格友們;

對於未來的歲月,其實決定做一個不得已的改變。

 

曾在2歲生日時大言不慚地說~~

《我覺得自己的回應欄比正文精彩,

因為相熟的格友均知文章本身才是回應的重點,

一些無關主旨的問候實無太大意義。

所以我會因為格友的回應而再去找更詳盡的資料來說明,

或是把文章的來源始末陳述得更完整,

這也就是我所謂的回應欄比正文更精彩的原因。》

 

我不得已的改變就是從今天起「將以回訪代替回覆」。

相信許多格主已採用這種方法,

不同的是他們都是人氣格主無法一一回覆,

而我算哪根蔥去學人家呢?

 

回歸到開格的初衷是「分享」,

堆積如山的照片實在不容我老是在原地打轉。

除了寫文本來就會耗去許多時間外,

回覆格友的回應所花的時間更是超乎預期。

目前這6102個回覆無一不是我盡心琢磨、反覆思索才下筆,

正如同我去訪格時所寫下的回應,往往都是再三閱讀您的全文。

幾經思考,我決定不搶大家精彩回應的風采,而把精力放在寫文上。

 

這是一個以「文」會友的園地,中心思想應該是文章本身,

所以在體力與眼力均不足的情況下,

我認為多用文章與大家交流比寫單一的回覆要來得有意義。

 

以前會無知地認為有些格主「好冷漠」都不回覆,

竟無視於我回應得如此熱血沸騰。

經過4年,我懂了!

那就是當我們在認真回應格主文章的當下,

其實已和對方做了最好的情感交流,

因為格主的所思所想所感早就在文句中表達無遺。

若格主用優質的回訪來取代,不也是另一種型態的回應

 

由於近來身體狀況已不太適合在電腦前面坐太久,

回訪將以有來此回應的格友為先;

所以懇請一直在潛水的百來位朋友們現身,

讓我有這個榮幸到您的格子交流與學習!

 

或許您有不同的看法,

甚至不以為然,

成全我的做法就當做是您送的生日禮物吧!

  

 

 

p.s. 以下數據純粹是個人4週年紀錄參考用

 

累計人數: 151919

發表文章: 328

相片數量: 8904

回應數量: 6102

被訂閱數: 139

 

感恩格友約荷荷亞贈詩,受之有愧,特轉抄如下:

尋幽訪勝一佳人

格子經營最認真

字意詼諧文會友

天涯四海聚如鄰

 

為了感謝格友的熱情回應,

從2012/12/16起會在回應欄回覆頭香及新朋友。

再次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感言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