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從沒想過有一天雅虎會不要我,

頂多是我離開Yahoo不是嗎?

 

今天是在雅虎開格滿5週年的生日,

原本應該是歡喜慶生,說說這一年的甘苦、對來年的期許,

甚至開心忖度或許不到半年便可以寫一篇「二十萬份的感謝」;

但無奈與雅虎已緣盡情了,沒有未來可言,我只能含淚打包走人! 

 

饒是如此,還是想對這5年的部落客生涯做個回顧……..

(歡迎點選以下為您精心準備的各分類具代表性的文章 )

 

5週年01  

當初開格純粹是想「找個自己喜歡的事做」,

第一篇文章「我的愛 窒息了我們的愛」是為一位好朋友寫的,

這種屬於有感而發的心情記事已累積了62篇

 

五10  

有感而發打成平手的是「美食分享」,

62的食記印證的確以食為天

5週年02  

雖然最近因為1年前的舊文「パン達人手感烘焙」引起某網友質詢,

但仍會秉持負責任且背書的原則繼續分享美食。 

 

  五11    

45的「國內旅遊」文當中,花博竟佔了16篇,太「花」了啦! 

五20

 

 

五13

比較特別且獨一無二的分類是23篇寶媽的拼布」,

5週年05  

它們是我的最愛,且還有好多拼布作品排隊等著要分享呢!

天老爺!請每天賜給我48小時……….

 

最後是「國外遊記」,加總起來共186篇

五14  

真正寫完的遊記只有尼泊爾印度韓國日本櫻花戀

 

五15  

僅起個頭,冷卻好久仍未動工的有埃及土耳其

義大利西班牙捷克北京九寨溝

 

五16  

完全沒機會見天日的則是吳哥窟江南

 

五18  

目前多頭馬車進行中的遊記是西藏突尼西亞

日本能登假期及新加入的北疆

也就是說接下來主力的文章會是由這4個國家輪流領銜演出。

 

在雅虎下了逐客令後,有一個平台瞬間湧入許多徬徨的部落客,

對!那就是痞客邦!

我7/3註冊並申請搬家時,真的只想把它當「倉庫」使用,

沒想到不到2個月的時間便升格為「主屋」,世事變化確實無常! 

 

幸好有24位「雅虎戰友」同住,心情不若當初的忐忑, 

面對寬敞舒適的新房子有的只是更多的自我期許!

雖然不可能如雅虎時期在2年8個月之內達成10萬人次到訪,

(粗估了一下,若在pixnet要達到10萬人次約需18年 )

 但可以確定的是文章與照片的數量只會愈來愈多,精彩絕對可期!  

 

延續雅虎開格4週年的不得已「宣言」,

在痞客邦仍維持「以回訪代替回覆」的方式交流,

頭香新朋友及使用不同平台的朋友例外。

 

最後要感謝雅虎這5年來給我的發表空間,

並惠賜18次照片精選(共39張)及2次文章精選。

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紀錄,但我的努力能被看到已無比感恩! 

 

在痞客邦仍會秉持一步一腳印的態度用心經營,

這篇就當成是在pixnet的正式開格文

或許您無暇隨著我的文字與照片到處旅遊或嚐美食,

但相信只要有心,我們一定能在某一篇結緣!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p.s. 以下數據是在雅虎5週年的畢業成績:

累計人數:186083

發表文章: 378

相片數量:10788

回應數量:7580

被訂閱數: 1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感言 開格文
    全站熱搜

    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